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追求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花垣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二十条》观影交流会

日期:2024-03-12 17: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春节以来,电影《第二十条》在全国热映,通过检察官韩明的身影,向大众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月8日,花垣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电影《第二十条》观影交流会。花垣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向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再银,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后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及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第一检察部干警向珮绮从法条解读、典型案例、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解读了刑法第二十条,员额检察官张婷、干警彭恒康结合工作实际和司法实践,分享自己的办案故事或心得体会,嘉宾与干警们围绕“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与教育”“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金辉在交流中分享到,这部电影其实就是我们检察官生活的真实写照,除了检察官的身份我们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们也会像电影中的韩明一样遇到工作与生活的冲突,但是我们仍需为公平正义去拼搏。作为一名检察官,我们应该具有严谨的法治思维,辩证地理解法律的精神实质,不断用天理国法人情来校正我们的司法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在总结点评时指出,电影《第二十条》生动艺术地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法律法规最终的目的就是维护公平正义。良制善法,公平正义不是空中楼阁,需要每位同志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治建设的践行者。作为新时代政法人,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注重法理情的融合,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