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4-02-27 14:55:17 作者: 来源:花垣 点击数:

2月22日,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检察日报社评《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优质“检察产品”》,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专访谈话《坚持把“高质效”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本次会议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题。花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金辉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例席会议。

会议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要牢牢把握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坚持把“高质效”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中,要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善于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监督案件中准确把握实质法律关系,善于在司法办案中统筹兼顾法理情。我院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贯穿于“四大检察”全过程,落实到履职办案各环节,二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检察之力助推优化花垣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县域社会治理以及美丽花垣建设,三要提高案件质量,严把案件质量关,筑牢检察办案“生命线”。四要为民司法。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立足检察职能,推出更多为民举措。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的部署和要求,提高能力素养,推动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以更高标准书写好检察为民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