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打印此页 ]

花垣县人民检察院、花垣团县委、龙潭镇青龙村联合开展“支部联动促乡村振兴”共创共建主题活动

日期:2023-06-02 09:23: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6月1日,花垣县人民检察院、花垣团县委、龙潭镇青龙村联合开展“支部联动促乡村振兴”共创共建主题活动暨“六一”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在青龙村村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等礼物,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还组织了“支部联动促乡村振兴”共创共建主题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法规、“不起诉+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团垣小屋”建设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方向、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据了解,自2022年3月以来,花垣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拟不起诉+公益”机制,与团县委对接探索建立拟被不起诉人员参加社会公益服务制度,对犯罪嫌疑人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情况进行考察,将评价结果作为依法从宽处理的重要依据之一,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在县检察院不起诉案件中,共有100名不起诉人员自愿提供社会公益服务4160小时,接收87人捐款,共筹集资金近43万余元。团县委将该捐赠资金用于“团垣小屋”公益项目,目前已完成改建12家,第三批23家已选定实施对象,不日即将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