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打印此页 ]

苗寨满春意,习语润人心 ——花垣县检察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24 17:35: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一院一品”传统村落保护建设成果、普法强基助推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全员阅读、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4月23日,花垣县检察院组织开展“苗寨满春意,习语润人心”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红星照耀中国》是作者作为第一个西方记者、第一次冲破国民党军封锁线而且本着不加任何遮拦、任何束缚的共产党中国的新闻政策中,从贫民士兵到领袖将领的广度采访及其详实的客观资料,于最为黑暗最为苦难的三十年代中国成书,其精神难能可贵,其勇气正义凛然,其效果警醒世界,其力量实在令国民党及至其中外势力喟叹失色,也由此,让我们感受到了新闻舆论的超然力量......”检委会专职委员石山分享《红星照耀中国》。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你能创造这过程的美好与精彩。人活一天,就不要白活。去看落日余晖、看动物迁徙、看鸥鸟翱翔,去海里冲浪、山里跋涉、高空蹦极,去体验去感受去寻找。看清这个世界,而后爱它。”干警梅晓萌分享《我与地坛》。

    “上坡路难走,力行则将至;顶风船难开,笃志则必达。乡村振兴之路已经走到深水区,只有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人才支撑、完善制度保障三把利剑,乡村振兴之路方能更加步履坚实、行稳致远。”干警田永吉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

    “戴明环,是戴明质量管理思想最核心、最简明、最精炼的表达。它包含PDCA(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处置)四个阶段,通过循环往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这也可以运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管理中。”望城区检察院对口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派驻花垣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翔分享《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


    读书交流中,大家积极分享,气氛热烈。他们或充满激情、或娓娓道来,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与在场人员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感悟。


    “读书分享会是一种在于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的活动,引导我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通过阅读,尽揽人生哲理,触类旁通,领悟人生,不断提升对实践的感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金辉在分享后总结说道。